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有风险吗 三大风险存在你不可忽视

    余额宝人人都会知道的,其实在早前,很多人都会将闲钱放在余额宝里面,因为可以躺着就能赚钱了。但是现在,不行了,因为余额宝收益持续下跌,对于很多用户表示失去了信心。但是,你用了这么久的余额宝,你知道余额宝有风险吗?

    余额宝收益多少
    余额宝收益多少

    余额宝人尽皆知,比如在如今,因为余额宝收益下跌了,引发全国用户争议,很多用户表示不敢存钱进去余额宝了。至于余额宝有风险吗?这个当然是有啦,而且是你不可忽视的,我们来看看!

    1、收益下滑甚至亏损:余额宝刚开始推出的时候,收益一直往上涨,仅上线才一个星期收益就达到了6%以上。而在14年初的时候,收益更是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收益--6.737%,可是从没过多久后,余额宝收益一路下滑。

    2、集中赎回风险:近几年来,银行常出现人民币贬值、货币政策收紧,更是在最近还出现了“股债汇”的情况。因为货币它是具有很强的流动性,在资金面紧张的时候,巨额赎回就成为了潜在的最大风险点。

    3、法律和监管风险:互联网金融最难以预料的就是法律还有监管所面临的共同风险,毕竟从余额宝推出以后,余额宝的余额就备受争议,正经还有央行的官员指出余额宝在打擦边球,跟银行存在不公平的竞争,更是把余额宝称之为“吸血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