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地铁刷脸安检 乘客乘地铁可快速通过了

    对于广州的上班族来说,每天乘坐地铁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每天乘坐地铁的人不少,排长队过安检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特别是对赶时间的人来说很是无奈,虽然说安检是为了安全上的保障,但是关于过安检效率的问题也成为了乘客的困扰,不过近日有新福利了,因为广州地铁刷脸安检,乘客乘地铁可快速通过了。

    乘地铁安检
    乘地铁安检

    提到“刷脸”这项“黑科技”,很多人最先想到的会是手机功能中的,“刷脸解锁”、“刷脸支付”,或者是在课堂和办公室兴起的“刷脸打卡”。但是今天这广州地铁刷脸安检,可连人带包直接安检,很大程度地提高了过安检的效率。

    地铁刷脸安检

    近日,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地铁已经在珠江新城站、万胜围站、嘉禾望岗站设置人工智能安检门,届时无包裹或携带小包裹的乘客可以快速刷脸过安检。目前来说,在部分火车站、机场已经启动了刷脸实名认证技术。

    不过,它更多是作为认证合一的辅助验证工具,乘客需要出示票证。相对而言,地铁的刷脸安检效率会高不少。当然,广州地铁刷脸安检时,还需要用出示证明身份信息的二维码,可以通过微信服务号或手机APP获得。

    地铁安检升级
    地铁安检升级

    在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内看到,一台与众不同的安检仪器被放置在车站其中一个进站口处。安检门中部设有一道类似闸机的玻璃门。有一套带有摄像头和扫码口的装置。和常规安检口不同,这套人工智能安检门可做到无需安检人员值守也能自动安检。如果是逃犯就会被登记在黑名单里的,识别到信息就进不去第一个门槛。想必这样的安检是很受支持的,那么广州地铁刷脸安检,你会尝试去体验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