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红菇多少钱一斤 红菇为什么那么贵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菇类有很多,比如花菇、冬菇、金针菇等等,都是消费者经常食用的菌类。但是大家吃过一种叫红菇的吗?据说花菇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价格也是挺贵的,那么2018红菇多少钱一斤呢?还有这种罕见的红菇为什么那么贵呢?

    红菇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红菇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市面上很难见到这种红菇,因为红菇具有独特的生长环境,在市面上还有谚语这样说:“从来无种,四季无花,越嫩越好食,越老越有渣。”这句话就概括了红菇罕见的特征。究竟2018红菇多少钱一斤呢?

    红菇表面呈大红色,不具任何人工干预,作为一种特别稀有的食用菌,它在市场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正宗的野生红菇批发价格大概在800至900元左右一斤,零售价格大约是1000至1200左右一斤,同时市面上也有很多假红菇,大约是200至300元左右一斤,在购买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分别。很多人不明白红菇为什么那么贵?

    其实红菇贵是有原因的,红菇的菌丝不能分离,故至今无法进行人工栽培,日见珍贵,这就是红菇为什么那么贵的原因了。它的杆同其它菇不一样,不但不脆,而且质硬带有韧性。采摘时要用削菇的竹签或其他工具插入底层,才能把它撬起来。红菇一般群集而生,山中蛇虫常有毒涎染菇上,为免中毒,鲜菇煮食时应同时置以米粒,倘米粒呈蓝色,则菇有毒,弃之勿食。

    红菇自古以来既无花又无种,一年一度自然生长,在高温高湿的气候下生长。它生长的地域更为独特,只生长在茂密椴木树下的沃土上。它虽然无花无种,但却有传宗接代的始祖地,每年均在这块故土上茁壮生长。采菇者年复一年依旧回老菇穴采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