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扫码支付限额500 限额支付最大问题可能是这个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小到去路边的小摊贩买根油条,大到去奢侈店买名贵产品,都可以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进行支付。但是,现在四月了,也就是说扫码支付限额500元已经开始实施了。对于扫码支付限额500这件事,在早前相关规定出来时就已经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了,毕竟现在使用移动支付的人是很多的。

    二维码扫码支付怎么弄
    二维码扫码支付怎么弄

    当时规定说在4月1日起,《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下称《规范》)、《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试行)》和《条码支付受理终端技术规范(试行)》正式开始实施。在这之中,最为引人关心的内容之一就是扫码支付限额500元这事了。

    微信扫码支付有限额吗
    微信扫码支付有限额吗

    很多消费者一听,都表示担心要是往后消费超过500元,那该怎么办?实际上,实施的扫码支付限额500元规定对普通大众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因为单日限额500元的规定只针对静态条码支付。

    直白点来说,就是日常消费后,通过扫描店家所打印好且摆出来的二维码进行支付时,单日就不能超过500元。要是超过的话,大家可以选择把自己的微信或支付宝的付款二维码给商家,这种属于动态的条码,就不适用于“扫码支付限额500”这一规定了。

    再者,很多人目前使用静态条码支付的情况多是在街边小摊或是一些零售商品消费,像买点生活用品、小吃等,一般单人在一天内也很少超过500元,在这两种情况下,是不是就容易理解为何说消费者不用对此规定过于担心了呢?

    需要关心的问题可能是扫码支付限额500后,可能以后所给的补贴活动会减少,因为在早前相关部门关于《规范》答记者问时就已经有所表示了,即便捷的使用方式、良好的用户体验是支付创新的生命力,但不能单纯追求无底线的创新。

    稳定、可持续的投入和运营是支付业务长远发展的保障,不能为了追求短期的市场份额,采取‘烧钱’‘补贴’等不当竞争手段。所以于消费者而言,可能这个才是限额后的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