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扫码支付限额500元 这或对小商家造成影响

    扫码支付是现在最流行的付款方式,只要拿手机一扫就把单买了,多简单便捷!但是大家知道吗?支付宝微信支付新规定出台了,以后扫码支付限额500元,不过这个新规是针对静态扫码支付的。如果扫码支付限额500元,这或对小商家造成影响。

    undefined
    扫码支付将限额

    无论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网购或者是在实体店面里面购物,绝大多数时候都会选选择用手机来支付,不仅方便,省去了现金找零的麻烦,而且还可以享受到优惠政策,现在几乎所有的商家都支持手机扫码支付,包括有的路边小摊都贴有“支付宝”或者“微信”的收款二维码。4月新规驾到,用微信、支付宝等应用扫码付款将有额度限定,单日静态扫码支付限额500元。

    小编了解到,新规为条码支付立的“规矩”是这样的:若使用静态扫码支付,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使用动态扫码支付的最高不限额。菜市场、杂货店等贴在墙上或打印好的二维码,属于静态条码;市民买完东西付款,所出示的付款码属于动态条码。新规实施后,500元以下的小额支付不受影响;单笔消费超过500元时,市民可将自己的动态付款码给商家扫。

    在新规即将生效的背景下,反诈骗中心结合日常工作,认为可能会出现以下两种骗术:一是骗子利用不法手段冒充受害者QQ、微信等社交工具的好友,以“超过限额500元,无法支付”等理由向受害者借钱;二是骗子以“单笔消费超过500元”为由,通过编造各类情景,向市民索要动态验证码或者数字码,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警方表示,扫码支付限额500元并不会对市民的日常使用造成太大影响,但市民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付款条形码、二维码和数字码,不扫描不明二维码。此外,店家收款超过限额后,也要及时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收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