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扫码支付限额 消费者使用这种支付方式更安全

    岁月流逝的速度,往往在人们恍然之间变得极为快速,比如现在不知不觉到了四月份,新月份的到来,需要提醒大家一件事,那就是4月扫码支付限额了!对于这方面的消息,想必大家在早前就已经有所听说了,但也不排除有些忙碌的朋友,在听说过后,也仍不记得4月扫码支付限额这回事了,这就有可能造成生活上的一些不便了。

    扫码支付限额会有什么影响
    扫码支付限额会有什么影响

    根据央行通知,4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等应用扫码付款将限额,静态扫码每天最高500元。新规对条码支付风险防范能力进行分级,设置了不同的日累计交易限额。该规范规定,静态条码防范能力为D级,无论使用何种交易验证方式,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

    扫二维码支付安全吗
    扫二维码支付安全吗

    而使用动态条码支付的,风险等级根据交易验证方式的不同分为A、B、C3级,同一客户单日累计交易限额分别为自主约定、5000元、1000元。随着4月扫码支付限额规定的实施,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提醒,消费者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手机等安全管理,尽量选用更安全的条码支付方式。

    但实际上,4月扫码支付限额只是针对静态条码支付而已,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相关负责人说,也就是针对通常通过扫描街边摊位、小卖部张贴的二维码进行的支付,这类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

    在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的环境下,还是要提醒消费者不要随意扫码,以防被植入恶意软件或程序。此外,智能终端要加强安全管理,定期对手机“体检”,不随意打开可疑网站、下载可疑APP等。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还提醒,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消费者应主动要求使用动态条码支付,如要求商家使用扫码枪收款,或扫描商家提供的动态条码支付。这也就是说,当大家日消费超过500元时,也可以使用动态条码进行支付,这样就不受新规的限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