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垫付6年医疗费 医疗费总计金额20万元左右

    医者仁心。近日,有一位江西医生在网上走红,随后大家都对他称赞不绝,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位医生为了病人垫付了医疗费用,据了解这位医生垫付6年医疗费金额高达20万左右。

    undefined
    undefined

    春节前夕,江西吉安泰和县鼻咽癌患者蒋佳坤又一次来到泰和县人民医院,将1000块钱医药费亲手送到眼耳鼻喉科医生毕淮的手上。这笔钱是毕淮一周前为蒋佳坤垫付的。医生垫付6年医疗费用,仅仅是为了帮助患者能够治疗,这样的爱心实在是太爆棚了,充满了爱!

    其实医生垫付6年医疗费事情要从2012年说起,当时,蒋佳坤被确诊为鼻咽癌,因家庭贫困,不想拖累家人,蒋佳坤曾一度想放弃治疗,而作为蒋佳坤的主治医生,毕淮苦心劝说,让蒋佳打消顾虑,回医院治疗。

    6年间,毕淮为蒋佳坤垫付的医药费总计金额不下20万元。这对医患关系相处得如同亲人一般。因为信任,毕淮从不要求蒋佳坤打欠条,不记账也不催账;因为感恩,蒋佳坤讲诚信,有借有还。在毕淮的帮助和鼓励下,经过6年的治疗,蒋佳坤病情得到控制并已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

    帮助癌症患者摆脱无助

    谈及助人之举,毕医生介绍,他的父亲也是一名癌症患者,不幸的是,两年前,父亲去世了。“从另一个层面来说,我能够更加体会这种癌症家庭的无助和绝望。”“医生传递给患者一种信心是非常重要的,这种信心来源于医者本身的专业素养和临床经验,这种信心远比贵重的药品和器材给患者带来的帮助更大。”毕医生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