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地图找医院前10家都错误 疑存商业行为

    打开手机,点开百度地图,张江(化名)输入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地址,点击搜索结果,屏幕上瞬间跳出了10个小红点,这些红点标记着医院位置,远的有都江堰、近的有锦江区,张江一头雾水,按照就近原则点了锦江区的这个标记地点,到了目的地才发现,根本不是自己要找的医院。

    百度地图疑存商业行为
    百度地图疑存商业行为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在百度地图中输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同样出现了都江堰、金堂、青羊区、郫县等10个标记地点,在左侧搜索结果栏,排在第一位的是“成都市青羊区第二人民医院”,一直到第一页的最后一家医院,也没有出现位于庆云南街的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跟着导航去医院差了2.5公里

    昨日,张江带着自己的家人去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由于对路况不太熟悉,他拿出手机在百度地图中输入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满屏的小红点让他眼花缭乱,虽然屏幕上有多家“二医院”,但只有一家在锦江区的范围,张江试着点了一下。

    按照导航的指引,张江一路开到了盐市口向阳南街,到了医院大门口一看才发现,到达的地点只是成都市锦江区第二人民医院,而自己要找的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位于锦江区庆云南街附近,和自己到达的地方差了将近2.5公里。

    打开百度地图,输入同样的关键字,记者发现,出现在首页的多个“二医院”的确让人分不清楚。如果不看右侧地图上标记的小红点,仔细看左侧的搜索结果,就可以看到,这些二医院都有自己更加具体的“名称”,从出现在屏幕的4页地址来看,第一页共有10家医院地址,不过这10家都不是“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直到翻过了第一页,第二页的位置上才出现了记者想要搜索的地址,如果不仔细看搜索结果的目录,一不小心就要走错。

    搜索页面首页想要的医院没在上面

    在第一页上,排在第一的是成都市青羊区第二人民医院,后面的医院分别是第二人民医院(都江堰)、四川郫县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市锦江区第二人民医院、都江堰市第二人民医院石羊分院、新都第二人民医院、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崇州第二人民医院上元分院、郫县第二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