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消协批评高德地图 因导航错误致景区拥堵

    现如今,导航APP有很多,可准确的导航APP有哪些呢?其中,高德地图大家都不陌生。并且,有很多人都在使用,那么,高德地图导航准确吗?现在中消协批评高德地图了,因为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因导航失误了,导致了景区出现拥堵情况。

    高德地图
    高德地图

    在国庆期间,有很多人都出游了,想必大家去了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令大家烦恼的是,使用了高德地图导航去青城山,因为导航出现错误,导致游客们被拥堵在路上。同时,也浪费了游客大好的时光,最重要的是,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中消协利用互联网舆情监测系统监测发现,11天监测期内,共收集“中秋国庆”相关“消费维权”类信息9565046条。其中有关“交通”类负面信息416286条,日均37844条左右。交通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消费者最大“槽点”之一。

    中消协舆情报告中指出,高德地图导航青城山景区定位错误致道路拥堵,景区官方发文,建议游客使用其他导航软件,造成媒体争相报道,引发网友围观,成为舆情"爆点"。报告中还指出,部分商家和平台对因自己疏漏造成的其他主体如景区的拥堵混乱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充分暴露出商家和平台在消费市场生态圈中严重缺乏共享共赢意识、自利利他精神的短视和自私。

    此外,中消协引述景区说法称,“高德地图”对青城山景区的错误导航问题已存在多年,景区多次与“高德地图”方联系,要求对青城山前山景区导航路线进行修改优化,但均未果。在国庆期间去旅游,你有使用高德地图吗?导航有没有出现错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