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幼儿乳粉监管趋严 食品安全审计成常态(4)

    国内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和品牌众多,再加上近年来跨境电商业态迅速发展,吸引更多境外品牌蜂拥而至,进一步加大监管难度。为此,国家将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近两年均纳入国家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今年,上述通知更明确,该项工作内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负责。

    乳业资深专家宋亮:全面整治堵不如疏

    国家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多处提到婴幼儿乳粉、乳制品,这说明我国对国内外生产的奶粉监管将更加严格,而监管手段将会向着更加科学的方向发展,如加强乳企的信誉管理,政府对做得好的奖励,对做得不好的重罚等等。

    其实,我国也在加快推动婴幼儿奶粉企业的重组,估计到明年的三四月份,具体政策就会出台。国内进口奶粉越来越多,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多,跨境购物进入中国市场,带来了碎片化的购物,我们称之为BtoC,这样就造成了渠道的更加碎片化,这种情况如何加强对于进口奶粉的整治和监管,值得思考。

    在我看来,要全面整治,堵不如疏,有必要建立一个跨国的机构来预防假冒伪劣的产品。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