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幼儿乳粉监管趋严 食品安全审计成常态(2)

    记者留意到,雅士利潮州工厂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17年3月28日。明年3月到期后,该厂是否将停产,而将产能迁移到新西兰工厂?对此,雅士利方面表示,目前还不确定,到期后,潮州工厂可能还会继续申请许可证继续生产。而且该公司在山西还有工厂。不过,该公司坦言,新西兰工厂确实是以后生产的最主力。

    对雅士利公司旗下的施恩工厂,省食药监局的审计结果是在4月份“停产”,这一表述又引来业界诸多联想。此前,有业内人士称,雅士利目前正在寻找买家抛售该品牌,原因是在蒙牛、中粮的促合下,雅士利旗下已集结多美滋、雅士利、欧世蒙牛,并形成互补矩阵,施恩反而显得多余。

    对此,雅士利方面表示,施恩奶粉并没有停产,只是将施恩奶粉品牌转到欧世蒙牛工厂进行生产。“从去年起,雅士利投10.5亿元人民币接手欧世蒙牛,为集中产能和管理,发挥产能的集约化优势,雅士利将施恩产品转移到欧世蒙牛生产。”据透露,施恩位于广州的工厂将通过出售,进一步优化企业的生产布局。

    行业推动乳企兼并重组

    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为国人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监管,查找企业生产体系性问题,排查隐患,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婴幼儿乳粉食品安全审计制从去年起成为国家相关部门加大监管这一领域的常规动作。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