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批次婴幼儿辅食不合格 这些不合格的辅食产品有哪些

    婴幼儿宝宝们在4-6个月的时候正是一个补充营养的黄金时期,许多父母可能也正在绞尽脑汁地想为孩子寻找最好的营养方案,但是近日食药总局公布了7批次婴幼儿辅食不合格,所以宝妈奶爸们要仔细看清楚了,这些不合格的辅食产品有哪些危害?

    undefined
    婴幼儿辅食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部发布了针对特殊膳食抽检的不合格名单,在所有抽检的100批次辅食产品中,有7批次婴幼儿辅食不合格,分别有标称为无锡市宏天瑞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乐林恩混合水果牛奶米粉,该食品的维生素B1检出值低于国家标准55.0%,还有一款同样是同品牌的乐林恩小麦牛奶米粉。

    其次标称为北京台宏康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的哺食小铺胚芽米米精粉以及哺食小铺谷蔬唱米精粉,原产地都来自台湾,该产品中存在生物素未检出的问题,这不符合产品的包装标签明示值。还有标称为深圳帝祥商贸有限公司的爱的营养大师原味营养胚芽米精华,同样来自台湾。

    这一种标称为江西省每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番茄营养米粉也被检查出叶酸的检出值低于国家规定标准,以及标称为江西铭雅食品有限公司的益生元钙铁锌有机米粉检出值也低于国家标准65.6%,这些产品反映出的同一个问题就是,该加的不加,该不存在的倒是毫不留情地往里加!然而这些不合格的辅食产品有哪些危害呢?

    首先产品中的钠元素如果缺乏,早期没什么明显症状,但是如果一旦严重了,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的形象,它是谷类辅食的基本营养成分;其次维生素B1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并且增加食欲,而生物素可以帮助脂肪代谢并且减轻湿疹的症状,最后,叶酸如果缺乏就会导致婴幼儿贫血,这可是很严重的,因此宝妈奶爸们可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