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体家具陷质次价高怪圈:万元沙发有异味 用料不合格

    近年来,很多家庭选购家居产品时喜欢挑选具有环保、耐用、舒适等优点的软体家具,以沙发和床垫为代表,软体家具能够营造出现代家庭温馨舒适的氛围。市场上,一些高知名度的沙发、床垫产品动辄数千元甚至数万元,购买者仍是络绎不绝。

    软体家具质次价高
    软体家具质次价高

    8月24日,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一份公告,向公众揭示了软体家具行业质量问题的普遍性。这份2015年软体家具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现代百年、卡蒂罗斯、弗吉尔、希斯菲尔等6个沙发床垫品牌质量不达标。其中,5批次沙发木制件用料加工不合格,有1批次沙发泡沫塑料用料不合格。这份报告也折射出整个行业的一些乱象。

    家住太原的刘先生2006年以5000多元的高价购买了一款宣称"能保证消费者进入深度睡眠"的床垫,但这款高价床垫并没有给刘先生带来高质量睡眠体验。刘先生说:"2006年买的床垫,2007年床垫中间就出现了一个大洞,更换了之后,现在床垫就像一块泥一样滩在一起,每晚睡过后,全身都疼。"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款过软的床垫,卖点之一便是根据人体工程学采用高科技技术及材质与床垫相结合,进行软硬度调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