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3批中药饮片不合格 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9月12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各市食品药品管理局对全省药品生产环节药品、中药饮片(材)进行了质量抽验,截至8月上旬,共完成药品抽验1724批。抽验发现,有33批中药饮片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包括宏济堂这样的老字号。

    宏济堂中药饮片不合格
    宏济堂中药饮片不合格

    今年以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大了监督检查和抽验力度,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外观鉴别、快速辨假的抽验优势,提高了问题产品抽验的针对性和靶向性,发现并查处了一大批不合格药品(含中药材)。截至8月上旬,共发现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38批,包括中药饮片33批、医疗机构制剂3批、中药提取物2批。

    其中,济南人和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皂角刺、香橼、翻白草等,济南禾宝中药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合、麦冬等,山东宏济堂医药有限公司中药厂生产的焦六神曲、酒黄精等中药饮片被检出性状不合格、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等问题。

    山东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布了这些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和违法药品生产企业,并要求各有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根据《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组织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