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看待人民币贬值 有必要换成美元吗

    可以说相对于2014年底,近期美元兑人民币已经从6.09上涨到6.19,人民币兑美元时有贬值的压力。有市民考虑,要不要配置美元资产呢?带着这样的一个问题,本期节目我们就和大家一同来把握一下货币的投资机会。首先介绍一下今天作客演播室的嘉宾,是来自启元财富的投资总监汪鹏先生。

    【如何看待人民币贬值?】
    【如何看待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究竟是啥概念?不妨举例来说。我们需要兑换1万美元,按照去年12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为6.0969计算,兑换1万美元只需60969元人民币。今年3月1日,1美元兑换6.1448元人民币,换1万美元需要61448元人民币,比前者多出479元。而如果你是一个美国人,来中国投资房地产债券股票期货等所有中国理财产品,并将收益做到30%,但如果人民币贬值40%,那么你一年下来亏损10%,如果贬值20%,你只盈利10%。

    我们看到,随着美元的升值,人民币的贬值压力越来越大了。您觉得人民币贬值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汪鹏:人民币的一个贬值其实大家也不要过于地恐慌,所有的这种汇率都是一种货币相对于另外一种货币的一个比值的关系。如果说没有在一种恶性的贬值的环境中,那么大家在日常的这种感受应该说并不强烈。

    当然随着现在大家人民生活的越来越国际化,大家走出国门也越来越容易,越来越多地走出去的话,肯定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的。那么当然在货币,如果说开始有这个贬值的压力的情况下,开始走贬的时候,那我们的影响最直观的一个感受就是,我们出国去旅游,我们在海外去消费贵了,消费出去购物,包括我们出去比如说是进行一些的投资,比如说去求学、去购置房产等等,那么由于这个同样的人民币能够换到的外币变少。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