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什么意思 来区分一下

    提起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相信大家在关注人民币汇率兑换的时候经常看到的金融词汇。但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什么意思?下面小编带来相关解析,快来看看吧!

    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中心于每个工作日上午对外公布当日人民币兑换美元、欧元、日元、港币汇率的中间价作为当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以及银行柜台交易汇率的参考价格,这就叫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央行开放香港以及其他国家进行人民币交易的汇率就叫离岸人民币,2010年中国香港实施的人民币离岸交易(CNH)已经是泛指海外离岸人民币交易。

    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市场参与者不同、价格形成机制不同、价格区间限制不同、影响因素不同、发展时间不同、规模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