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新型诈骗:制造钱财消失假象盗卡号密码

    网银被盗,钱莫名买了“纸黄金”民警:骗子利用钱财消失营造恐慌心理,再骗取银行卡密码进行诈骗。

    网银里大笔金额莫名消失,接到陌生电话称有未完成订单,并以帮助取消订单为由骗取密码等信息……互联网时代,各种诈骗手段不断翻新,消费者应多加警惕,以防关键信息泄露。

    揭秘新型诈骗
    揭秘新型诈骗

    本报7月29日讯不法分子通过植入木马获取网银密码后利用账户内贵金属交易造成钱已被扣走的假象,再使用电话利用受害人恐慌的心理骗取交易密码从而盗走钱。29日上午,长沙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258,称其遭遇了一种新型诈骗方式,所幸未造成财产损失。

    【惊险事件】

    网银内7600元莫名消失

    家住芙蓉区的市民刘先生28日上午接到了一个号码归属地为杭州的陌生来电,对方声称自己是某网店的工作人员,刘先生在其网店购买了价值7600元的Q币,“她报出了我的银行卡号码,问我是不是确认购买。”

    遭到刘先生拒绝后,对方说刘先生的银行卡可能被盗,他们也是发现下单的QQ与付款的银行卡主所留联系方式不一致才致电卡主要求确认,但对方强调“订单已经生成了,规定必须在20分钟内发货,如果真被盗,希望赶快取消订单”。

    刘先生立刻登录了自己的网上银行,查询结果令他大吃一惊:的确有7600元不翼而飞,无论是用电脑还是手机客户端进行查询,结果都是如此。刘先生慌了。

    对方表示他们可以帮助取消订单,但需要刘先生在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器上输入对方提供的单号,再把显示的数字提供给对方来取消订单。

    对方开始催促,刘先生意识到如果把密码给对方,对方就能取走那7600元钱,因此并未执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