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代驾降低行业收费门槛 被指缺安全保障

    昨日,滴滴快的公司宣布上线代驾业务,广州等10个城市的用户已可以使用“滴滴代驾”。

    不过,随着代驾业务越来越火爆,定价不透明,缺乏安全保障等问题也浮出水面,滴滴快的人士呼吁提高代驾行业安全保障的门槛,杜绝恶性竞争。

    行业竞争激烈
    行业竞争激烈

    昨日,滴滴快的公司CEO程维说,现在这个市场刚起步,韩国每年250亿元的市场,而中国十分之一都不到,但需求增长很大。

    随着滴滴的进入,代驾行业的收费门槛进一步降低,滴滴采取了“起步价+公里费”的计费方式,早上6时至晚上10时的10公里内起步价为36元。

    在安全保障方面,滴滴代驾上的每一笔订单都拥有一份最高300万元的代驾平台责任险。

    行业竞争也在加剧。另一家代驾公司“e代驾”人士表示,大家都在司机到达时间、价格和保障等方面展开比拼。现在司机平均到达时间为6分钟,这在继6月推出代驾司机人身意外险之后,又一次提升了整个代驾行业的服务标准以及竞争门槛。

    目前,代驾司机平均月收入三四千元,部分代驾司机的驾驶水平不高,代驾中发生交通事故,司乘双方缺乏安全保障。恶性竞争也频发。

    据了解,等待时间长是用户使用代驾的最大痛点之一。尤其是传统代驾时代,用户动辄需要等待1~2个小时。其次,代驾收费混乱不透明,高至一两百元,低至三四十元,消费者上车前根本不知道最终价格究竟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