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付卡消费遭拒退卡该如何

    最近几年市场上兴起了预付卡消费,就是说消费者向商家预先支付一定的金额,然后推迟消费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模式。在这种形势的趋趋势下,有人在购买过预付卡之后有了想退卡的想法,这个时候商家往往会通过以消费者单方面违约为由拒绝退卡,或者退还卡内剩余的金额,更者要求消费者支付高昂的违约金,如果遭遇此情况,可以通过法律的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1、购买预付卡甄别事项,在购买预付卡服务前,要对相关的协议进行详细的阅读,包括退卡计算方式转卡或者退卡规则、次数、质量标准不限于服务内容等。付款的时候注意核实对方的收款账户信息,并且索要发票等票据。

    2、退卡申请,如若自己想要单方面的退卡,需要向商家说明情况。如果商家拒绝退款,并且要求支付违约金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来对自身的权益进行维护。

    3、预付卡消费,目前而言,预付卡卡的存在比较广泛,如在运动健身零售、美容护理、餐饮教育培训等领域都有预付卡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