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物消费平台在去年成了投诉的重灾区

    最近从黑猫投诉发布的《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中可以看到,2022年一整年的投有效投诉量达到了510万,条相比于2021年增长了38.96%。其中退货、退款、会员、发货、赔偿等成为了年度消费者投诉最热的关键词。在去年购物平台成为了消费者投诉最多的行业,而消费者最关注的三类问题是,医美乱象、食品安全、价格刺客。

    购物消费平台在去年成了投诉的重灾区
    购物消费平台在去年成了投诉的重灾区

    1、消费维权,在白皮中显示2022年消费维权事件在各种行业中爆发其中,涵盖了保险理赔、家政服务、直播带货、医美消费等消费领域的乱象。

    2、娱乐行业投诉,5月份出行娱乐的投诉量出现了第1次小幅度的增长,但到期七八月份正值暑假,投诉量飞快的增长,基本都基于未成年人游戏充值退款电影线下演出退票等问题。

    3、食品投诉量,2022年通过对商品的具体投诉中可以看到,商食品的投诉量位居首位。相比于2021年增长了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