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顾客消费了106.5元商家却收取了107元

    最近有一市民在烧烤店进行消费的时候,最后在结账时,消费单上显示的是106.5元,但是商家实际上收取了是107元。于是证明市民就以商家反向抹零为由,将其举报了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在收到投诉后,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前往了该烧烤店,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通过查看在吧台上的购物小票以及收银系统中的数据,发现确实存在着金额,脚位数上四舍五入的情况。

    顾客消费了106.5元商家却收取了107元
    顾客消费了106.5元商家却收取了107元

    1、遇到反向抹零的情况该怎么办,如果在消费中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立即向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2、商家此行为属于哪种情况,商家的这种反向抹零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是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

    3、如何避免此情况,消费者在付款的时候要注意账单的收款金额与实际的付款金额是否一致,商家不得收取任何没有标明的费用或者出售标价之外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