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原来存在这些不同点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银行卡是最常见的物品,因为很多方面都需要在银行卡的支持下才可以顺利办理。当然,银行卡还区分储蓄卡、消费卡、信用卡等,那么,消费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聊聊这个话题。

    消费卡和信用卡区分
    消费卡和信用卡区分

    所谓消费卡既有商场类客户自身开发的,也有和银行联名发行的,对于不了解这类卡的用户,往往对信用卡和消费卡之间有点分不清楚。需要一提的是,消费卡和信用卡存在性质、发行单位、办理方式等不同点。

    消费卡本身是属于储值卡的一种,也可以说是一次性卡片,是有固定消费额度的,使用消费卡进行消费之后是无需还款的;可以是商场类客户发行的,也可以是和银行联名发行;一般是需要用户付出和卡等值的金额来购买的。

    信用卡则是由银行授予一定的额度,在额度范围内用户可以透支消费,然后在银行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还款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只有银行才可以发行,免费办理,并且只要满足一定的刷卡条件是可以免除年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