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晚了一天还款会上征信吗 不同银行不同规定

    房贷审批通过之后,很多业主都松了一口气。其实,还款才是比较痛苦的事情,如果逾期还款,后果可严重了。那么,房贷晚了一天还款会上征信吗?对于这方面的知识,相信不少业主都不清楚吧,所以还是要了解一下规定的。

    征信记录
    征信记录

    房贷逾期一天是不一定会进入征信系统的,具体要看房贷合同中有没有规定宽限期,如果没有,逾期一天银行就会把逾期计入征信系统。如果是有房贷宽限期的情况,逾期一天是没有事情的,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征信,只要在宽限期内还款就好。

    据小编了解所知,房贷逾期一天的话,主要还是看银行规定,才确定是否上征信。比如农商银行,是没有还款宽限期,如果还款日当天没有还款,你逾期一天也会上征信的。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是有三天还款宽限期的,逾期一天不会导致征信污点。

    其实,不管银行对于房贷还款有没有宽限期都好,大家最好还是提前将款项存到银行卡里面,这样更安全一些。万一忘记还款,导致房贷逾期,征信出现污点情况的话,这样就不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