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医保交多少年退休可享受 退休后有钱返还吗

    广州作为国际大都市,经济繁荣,不少人都来这个城市创业挖金或上班。在企业单位就业的话,是会买职工医保的。那么,广州医保交多少年退休后可享受呢?对于这个答案,其实很多人都误解了,以为跟养老保险缴费时间一样,这是错误的。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据悉,养老保险缴费最低年限要求是15年,如果你退休之前交了15年社保,可以选择继续缴费,退休之后就有养老金领取了。不过,医保缴费规定是不一样的。

    官方规定,广州医保缴费男性是25年,女性是20年,只有达到这个缴费年限规定,退休之后才可以继续享受医保的待遇。所以,大家一定要购买医保,退休之后不需要担心无法报销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我们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持续缴纳医疗保险,是可以在退休的时候享受到医保待遇的,这样也能够保障好我们的权益。如果退休之前没有达到相应的缴纳年限,则不能享受到相应的福利待遇。当然,退休的时候可以一次性补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