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个人可以购买吗 辞职能领取失业金吗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五险之中是包含了失业保险。进了企业单位上班,单位都会帮员工购买失业保险的。那么,失业保险个人可以购买吗?还有,如果在企业单位辞职了,是否能领取失业金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失业保险介绍
    失业保险介绍

    按照规定,个人是不可以购买失业保险的。失业保险缴费由用人单位缴费、个人缴费两部分构成,未就业者是没有用人单位为其承担单位缴费部分的,因此也就没有办法以个人名义参加失业保险。在企业单位上班,一般都购买五险一金,其中就包含了失业保险。

    很多人以为,买了失业保险,失业之后就可以领取失业金。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领取失业待遇条件之一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如果你是主动辞职的话,就不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所以就无法享受这种待遇。

    另外,领取失业金的另外一个前提,还要继续参保,这个失业保险,只有失业保险累计缴费达到一周年以上,才能够领取失业金的待遇。如果仅仅缴费半年,即使非个人意愿失业,也不能领取失业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