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有什么优缺点 违约金怎么算?

    不少人都有买房的愿望,尤其是在自己工作的城市买一套房子是很不错的。不同地区的房价有所差异,买房需要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贷款买房是多数人的选择,那么房贷提前还款有什么优缺点呢?

    房贷提前还款怎么样
    房贷提前还款怎么样

    提前还贷指借款人将自己的贷款部分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并保证以前月份没有逾期且归还当月贷款。提前还款要交违约金,大家应该都知道,贷款购房之前的合同上要留意,房贷的还款金额和房贷的还款年限要清楚。

    房贷提前还款如何

    据了解,房贷提前还款有优点也有缺点,部分提前还款,可以降低利息的支出,降低还款的时间,或是月供的金额,主要看办理的时候,选择哪一种还款方式,提前还款可以减轻贷款人每月必须按时还款的心理压力。但是缺点是不划算,因为房贷还款过程中是同时还贷款本息的,在提前还款的时候是已经还了很多利息。

    至于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不同银行对提前还款行为有不同的标准,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或规定若干个月份的利息计算。有些银行是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只要之前没有任何提前还款记录,则不收取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