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下交强险不赔 赔偿范围和金额如何?

    随着买车的人增多,市面上不同的车型都有人选购,而且买车之后是要购买保险的,交强险是国家对于每个车主强制要求购买的保险,不同的保险保障的范围不同,赔偿范围也有所差异,那么什么情况下交强险不赔呢?

    交强险是什么
    交强险是什么

    交强险的保费在全国实行统一收费标准,不同的汽车型号保费价格会有一定的差异,每辆车子都要缴纳交强险后才可以上路。一般购买交强险,家庭自用汽车950元一年,但是具体价格要看上一年的出险情况。

    交强险赔偿范围

    据了解,不同的车险出险之后赔偿的情况有所不同,交强险也是有赔偿范围的。交强险不赔的情况有很多,例如无证驾驶、醉酒驾驶、车辆盗抢等等,还有被保险人开车故意发生交通事故,如怒路症,斗气,追小三等而发生车辆事故,也不再赔偿的条件内。

    至于交强险赔偿范围和金额如何?车辆交强险可以对交通事故中出现死亡进行赔偿,死亡伤残的赔偿限额为1.8万元;可以对交通事故中出现人身伤害进行赔偿,车主在交通事故中有责任,交强险中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8万元,没有责任,赔偿限额为0.18万元。可以对交通事故中出现财产损失进行赔偿,赔偿限额为0.01万元至0.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