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藏拉林铁路全线通车 大大缩短旅途时间

    随着不同地区铁路的开通,现在大家出行都非常便利了,乘坐高铁、动车是很受欢迎的,而且很省时间。近日有消息称,西藏拉林铁路全线通车,大大缩短旅途时间,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拉林铁路运营如何
    拉林铁路运营如何

    拉林铁路是中国一条连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拉萨站至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林芝站的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快速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今日,西藏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坐上动车去拉萨实现了!

    西藏拉林铁路开通运营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6月25日,我国首条高原电气化铁路西藏拉林铁路全线通车,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实现31个省市区全覆盖。全线90%以上路段位于3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全程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随着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复兴号也首次开进西藏。

    值得注意的是,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步投入运营,可大大缩短旅途时间,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3小时29分可达。坐上动车去拉萨,你会乘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