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4小时内退票手续费是多少 2021火车票退票新规

    现如今很多地方都能够乘坐火车出行,提前购买好车票很重要,如果遇到行程上有变化,那么是需要进行退改签的,那么2021火车票退票新规是怎么样的呢?还有24小时内退票手续费是多少?

    火车票退票怎么样
    火车票退票怎么样

    差旅中,经常会遇到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及时地乘坐定好的车次,这个时候就需要退票,关于退票的手续费和车票退票产生的费用要知道,还有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费标准。

    24小时内退票手续费

    据了解,火车票退票,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而改签后退票要注意,开车前48小时至8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8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8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2021火车票退票新规中,把火车票免手续费的时间改为了8天,即开车前8天(含)以上退票的。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退票免手续费;7天以内至48小时以上,收费5%;48小时至24小时,收费10%;24小时以内,收费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