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火车票退票是否收取手续费 钱多久到账?

    随着交通上的便利,乘坐火车出行也是快速的出行方式之一。出行前要提前买好火车票,行程有变的话可以进行退改签,那么,现在火车票退票是否收取手续费呢?火车票退票钱多久到账?

    火车票退票怎么样
    火车票退票怎么样

    购买火车票要了解购票规则,旅客本人办理退票手续时,凭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无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应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办理退票手续。

    火车票退票如何

    现在火车票退票会根据具体的退票时间收取手续费,甚至不收费。火车票在发车前8天以上退票的,可以退全款,不收任何手续费。火车票在发车前8天以内退票的,会根据退票时间收取5%、10%或者20%的手续费。

    火车票退票钱多久到账?旅客在12306网上预订火车票之后并未去火车站换取纸质车票,此时旅客只需在12306网上办理退票手续,一般而言火车票退款会在15个工作日内返还旅客账户。12306网上预订火车票并且已经到火车站换取了纸质车票,这种情况下旅客必须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火车票退款会在退票手续办完后的20个工作日内返还旅客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