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居民隔离新规 11月起不再安排内地港人隔离检疫

    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们的出行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出差的人或因为目的地需要隔离观察而改变了行程,旅游的人或因此取消了旅行计划,这些都是存在变数的,而隔离规定也并非永久不变,近日,香港居民隔离新规发布,从11月起不再安排内地港人隔离检疫。

    香港发布隔离新政
    香港发布隔离新政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入境人员都必须接受隔离,时间通常是14天,如果过了这个隔离期,没有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都将可以顺利入境或解除居家隔离,这项规定在疫情期间,放在任何地区都可以被理解。

    内地居民返港无需隔离

    如今,伴随着中国内地新冠疫情形势的好转,中国香港居民隔离新规也有了新变化。10月27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香港居民隔离新规,明确表示,从2020年11月起不再安排内地港人隔离检疫,恢复跨境人员往来

    不过,在香港居民隔离新规落实初期,会设有人数配额。这是因为,目前只有深圳湾口岸和港珠澳大桥两个关口开放。林郑月娥也表示,希望以后可以逐步有序地恢复香港与内地人员的顺利往返。在检测方面,香港特区政府将在全港设立4个长期社区检测中心,可以为市民们日后出境申请健康码提供付费检测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