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餐饮店称体重点餐 为响应国家号召却遭网友痛批

    最近在餐饮界,有很多关于杜绝浪费粮食的倡议,目前在国内几大省市已经开始有践行者,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在门店推行各种以节省为目的的点餐模式,近日某餐饮店称体重点餐,没想到的是,一心为响应国家号召却遭网友痛批

    餐馆吃饭先称体重
    餐馆吃饭先称体重

    从近期的新闻报道来看,可见目前多地餐饮业都在推行杜绝浪费粮食的行动,继武汉餐饮行业协会推行“10人吃饭先点9人菜”的“N-1点餐”模式后,湖南餐饮行业协会也发布了倡议书,旨在倡议杜绝浪费粮食,科学点餐、适当适量。

    消费者称体重点餐引质疑

    随后,长沙一家餐饮店称体重点餐,在消费者进店之前,可以先称体重,然后再根据“食物热量配比菜单”进行点餐,做到不浪费,为消费者提供了免费的打包盒,希望让“光盘”成为自觉行为。可是,不料为响应国家号召却遭网友痛批,有网友表示,称完体重都没心情吃饭了,甚至质疑餐饮店有恶意营销之嫌。

    直至今早,该餐饮店就称体重点餐一事向公众道歉,表示推行称体重点餐的初衷,是要倡议杜绝浪费,健康点餐,但并没有强制要求消费者称体重,活动是真实有效的。那么,你如何看待餐饮店称体重点餐这样的模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