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餐饮业人均浪费率 食物浪费量为每人每餐93克

    近年来,不少餐厅都极响应倡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目的就是让市民不要浪费食物,毕竟粮食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近日,有数据指出中国餐饮业人均浪费食物率11.7%,其中大型聚会浪费率达38%。

    粮食禁止浪费
    粮食禁止浪费

    日前,针对浪费食物问题,如今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成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并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这些餐饮数据很惊心!根据报告统计,全球每年约有三分之一的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为每年13亿吨。

    据了解,现在调查发现中国餐饮业人均食物浪费量为每人每餐93克,浪费率为11.7%,大型聚会浪费达38%,学生盒饭有三分之一被扔掉。而且初步测算,2015年中国城市餐饮业仅餐桌食物浪费量就在1700万至1800万吨之间,相当于3000万至5000万人一年的食物量。所以在日常中杜绝餐饮浪费,认真对待粮食的巨大浪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