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 该药处于市场垄断?

    不同的药品针对不同的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当然这药品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近日有消息称一针进口药卖70万的消息引起热议,于是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的事件了,医保局表示该药处于市场垄断,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诺西那生钠注射液价格
    诺西那生钠注射液价格

    为何一针药卖到70万?这应该是不少人的疑问了,有一些疾病的患者是需要长期用药的,所以对于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了,特别是罕见病的药物价格不便宜,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药价格昂贵,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针药卖到70万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广东一位母亲欧阳春兰,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信息公开申请了解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疾病药物,70万元一针的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采购方式和国内定价依据引起关注和热议。一针70万元,每4个月一针,那就是很大的一笔费用了。

    如今,医保局回应表示:该药处于市场垄断,一直在谈判降价。有工作人员表示,诺西那生钠注射液自2019年在国内上市以来,已被纳入医保谈判日程,国家希望和相关药企业谈判,将药物价格降下来,进而满足SMA患者的需要。但是纳入医保的事没有谈下来,因药物价格下不来。

    脊髓性肌肉萎缩症患儿目前唯一的希望,是一针70万元的进口精准靶向药物。值得注意的是,诺西那生钠注射液药物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即便在美国也属于普通民众难以负担的药物。在美国为1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7万元)一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