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 该药物尚处于市场垄断

    不同治病使用不同药物治疗,对于一些普通老百姓来说,要是患有这种疾病,哪怕有治疗药物也付不起昂贵的药费。在中国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疾病药物非常昂贵,一支诺西那生钠注射液居然高达70万!消息一出,便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随后,医保局回应一针药卖70万称,该药物尚处于市场垄断!

    诺西那生钠注射液
    诺西那生钠注射液

    据了解,脊髓性肌肉萎缩症又被称为婴幼儿遗传病杀手,简称为SMA。常见的表现为肌肉无力、肌肉萎缩、麻痹,严重者甚至会丧失呼吸、吞咽及其他神经运动,直至死亡。但治疗SMA的药物却十分昂贵,中国许多普通家庭根本负担起。

    目前,全球能治疗SMA患者的药物只有三种,诺西那生纳注射液、罗氏的Risdiplam和诺华公司旗下的Zolgensma。但在中国市场上市的也就只有诺西那生纳注射液,但这款药物简直就是天价药,一针70万。由此可见,这款药物确实是治疗SMA疾病的救星,但看到昂贵的价格之后,那简直就是老百姓的散财费!

    对于此事,国家医保局也作出来了回应,诺西那生纳注射液还未纳入我国医保目录,也就是说,该药物价格一直是药企自由定价的,尚处于垄断地位,因此,在中国也一直居高。国家一直在和药企进行谈判,希望能把价格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