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 因存在一定风险性

    在不同的地区都是能够看到加油站的身影了,当然很多车主加油的话也是要注重安全问题的。近日有消息称多地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扫码支付的便利基本很多商家都支持,所以加油站扫码支付存在什么隐患呢?

    加油站安全问题
    加油站安全问题

    二维码支付是一种基于账户体系搭起来的新一代无线支付方案。用户通过手机客户端扫拍二维码或商家使用电子支付工具扫描用户的付款码,便可实现与商家账户的支付结算。但是加油站扫码支付存在一定风险性,我们一起来看看!

    加油站扫码支付隐患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疫情期间,浙江海宁不少市民举报称,当地某加油站存在车主在加油机旁通过扫码支付油款的现象。但是为了方便,在加油区域内直接扫码支付,其实有很大的安全隐患,针对消费者的疑虑,检察部门专门咨询了通讯专家进行测试。

    加油站扫码支付如何
    加油站扫码支付如何

    结果证实,扫码支付的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话的功率。可见,在加油站易燃易爆范围内使用手机扫描支付存在一定风险性。经过讨论,专家评议团得出“在加油机旁进行移动支付存在安全隐患”的结论。所以目前,国内南京、苏州、洛阳等地已经下令禁止在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进行支付。有车一族加油时,安全问题要特别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