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 存在这些安全隐患!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开车出行就避免不了到加油站加油,相信不少人为了贪图方面,常常在加油区直接扫码支付。但现在却有消息称,多地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加油站扫码支付危险
    加油站扫码支付危险

    据了解,在加油机旁进行移动支付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国内南京、苏州、洛阳等地已经下令禁止在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进行支付,想要扫码付款的,需要移步至加油站办公区内。为了解开消费者的疑虑,检察部门对四种场景下手机的等效平面波功率密度(W/m2)进行了测试。

    经过检测,手机待机状态下的功率密度为1.58mW/m2;手机在观看视频状态下,功率密度为2.59mW/m2;在扫码支付状态下,功率密度为4.45mW/m2;在通话状态下,功率密度为2.23mW/m2。由此可见,手机支付在人们常用手机状态下,功率密度最高,远远大于通话的功率。

    看完以上介绍,你还敢加油不下车付款吗?提醒广大车主们,在加油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不仅是为了自身安全,还要为他人的安全负责任。谨记,加油时候,必须要绷紧安全弦,按照正确步骤来操作,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