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寄快递要身份证吗 未成年人寄件需要什么?

    有了快递,送礼物是越来越方便了,即使远在异地,一个快递包裹也能将心意送过去,并且不再需要过长的周期,但是当寄件人到快递网店寄件时,寄快递要身份证吗?如果还没有满18周岁,未成年人寄件需要什么?还不清楚这些寄件事宜的,快看过来。

    寄快递要求出示身份证?
    寄快递要求出示身份证?

    早从几年前开始,寄快递就像购买手机卡一样,采取实名制度了,寄件者需要实名认证通过后,才能够顺利寄件,在实施初期,很多民众确实反映了有关实名寄件的规定,尽管有的人觉得不方便,也担心泄露隐私,但最终还是选择遵守规定,不过,现在寄快递要身份证吗?

    答案是肯定的,即使到了现在,寄件也还是需要身份证,但在部分情况下,寄件人即使没有身份证,也可以寄快递,原因是,使用手机微信扫码寄件,因为微信上已经实名,也就不需要再出示身份证了,但不乏其他一些地区仍要求寄件人出示身份证。

    未成年人寄快递怎么样
    未成年人寄快递怎么样

    那么,未成年人寄件需要什么呢?未成年人寄快递其实也和成人一样,没有年龄的限制和规定要求,不过寄件之前,最好还是要带上身份证,以免多跑几趟,毕竟目前有些快递网点确实会要求出示身份证,但也不建议年龄太小(14岁以下)的小孩只身前往寄件,最好有大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