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西鼓励周休2.5天 对文旅消费有促进作用

    端午节3天假期刚刚过去,距离下个假期还要等三个月,这时间确实太久了。就在这个时候,广西鼓励周休2.5天的消息来了,难道是真的有机会实现2.5天休假模式?下面咱们先看看官方最新通知怎样说?

    周休2.5天制度
    周休2.5天制度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若干措施》,在《若干措施》提出,全面激活假日消费市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旅游创造条件。

    虽然说,广西再次鼓励职工周休2.5天制度,在疫情期间,确实对文化和旅游消费有促进作用。但这个制度实施起来有一定难度,需要考量很多方面的问题。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是鼓励性文件,不是强制性文件,就看你们单位接不接受鼓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