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产品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而不是感染 要小心哺乳动物

    由于新冠病毒聚集疫情,出现在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近期以来,一度引起大量民众对食品、水产品受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的担忧,也因此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无根据说法,近日,专家表示,水产品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而不是感染,要小心哺乳动物。

    水产品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
    水产品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

    北京新发地的三文鱼案板上,被检测出新冠病毒,一时之间,全球的三文鱼市场面临极大考验,三文鱼行业也遭受了不少的损失,连消费者也都不大敢在近期去吃三文鱼了,甚至还担心其他鱼类、海鲜、水产品也会感染新冠病毒,很多人都在询问疫情期的生鲜食品是否安全,对此,疾控专家回应了。

    针对许多不合理的说法,包括鱼类会感染新冠病毒等话题,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武桂珍明确表示,水产品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而不是感染,三文鱼等水产品之所以会检测出新冠病毒,是因为被污染了,但并非被感染。如此看来,仅一个字之差,答案却完全不一样。

    无法证明鱼类可感染新冠
    无法证明鱼类可感染新冠

    同时,专家也强调,要小心哺乳动物,因为目前新冠病毒只会感染哺乳动物,病例影响主要集中于肺部,而鱼类是没有肺的,现在也没有证据证明鱼类可被新冠病毒感染。专家也再次提醒消费者,在处理生鲜食品时,尽量要将生熟食物分开,并将食物煮熟煮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