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机票价格同比下降30% 多数选择端午自驾出游

    随着端午假期就要来了,大家回家还是去旅行呢?然而,现在根据美团端午出行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机票价格同比下降30%了,而热线航班降价最为明显。大家出于安全考虑,有多数家庭选择在端午节假期自驾出游。

    飞机票
    飞机票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再上一天班就有放假了,因为后天(25日)就是端午节了。那么,在这个假期有多少人出行呢?美团出行数据显示,由于受到了新冠肺炎商情影响,今年端午节机票价格同比下降30%,反而火车票预订量上涨了。

    今天美团发布端午出行大数据。受疫情影响,端午节整体机票价格较去年下降30%,特别是往年热门航线降价明显。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不少家庭选择端午自驾出游。数据显示,北京端午节出行订单量较往年下降。

    其中,端午假期较五一火车票预订量增幅较大,高铁周边游、亲子游、自驾游、拼假游等成为端午旅游消费关键词。美团大数据显示,端午购票人群中,90后和00后等“后浪”成为购票主流,80后和70后紧随其后。从职业分布来看,上班族和学生各占40%。其中,亲子游订单量上涨。

    飞机出行方面,美团机票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端午整体机票价格较去年下降了30%,特别是往年热门航线降价明显,由此带来端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20%。上海、成都、昆明、重庆和西安成为飞机出行最热门目的地城市前五名,其中,上海出发飞往深圳的票量最高,其次是成都、重庆和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