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缴影响有多大? 准备跳槽的要注意这几点!

    2020年经历今这场疫情,最大的愿望不再奢求买车买房,能有一份安稳工作就是一件很满足的事情,因为很多人因为公司倒闭而失业了,不仅没有正常工资收入,连一直购买的社保都断缴了,那么,社保断缴影响有多大?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断缴
    社保断缴

    社保是国家给我们的基础福利,然而,不管是失业,还是准备跳槽的朋友,都要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社保断缴。一旦遇到社保断缴,接踵而来的就是各种麻烦。然而,告诫失业和准备跳槽的要注意这几点!

    万一社保断缴,最大的影响就是无法报销医药费,万一这个时候生病住院,医保一分钱都不报,全得自掏腰包;其次是影响买房买车、积分入户,因为如今与社保挂钩的政策越来越多,尤其在一二线城市,买房买车、积分落户、孩子上学等都有社保有着紧密的联系。

    最后一点,建议年轻人,要是准备生小孩之前,最好不要辞职,因为社保一旦停缴,无法报销生育费用,你要知道,生育险能报销产检、分娩等费用,还能领一大笔生育津贴。总的来说,社保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有着紧密的联系,如果断缴会迎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在换工作时,千万不能忽略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