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多少立案 欠5000元会不会坐牢

    现在这么网贷平台,大家想借钱就方便很多了,不用向亲戚朋友开口借口。有些人由于申请的网贷比较多,最终无力偿还了,对此,现在想问一下网贷逾期多少立案?这要看逾期时间以及是否故意不还,一般额度超过2000元,就达到了立案标准。

    网络借贷
    网络借贷

    无论是民间贷款还是网贷,借了就要还,如果逾期不还,而后果就严重了,严重的话会影响到你的生活。据说,达到一定的金额会被立案追查的,那么,你知道网贷逾期多少立案?如果网贷欠5000元会不会坐牢呢?现在我们来看看。

    每家公司不一样、一小部分在3000以上逾期不还就进行起诉。不过这个逾期时间基本都至少小半年一直拖欠不还且追缴无果的情况下。借贷之后长时间逾期或者说故意不还,额度超过2000之后,就已经可以构成诈骗犯罪。

    另外,如果你欠网贷5000元,只是逾期不还款,那么这属于民事纠纷,不会坐牢的。但是有可能面临被起诉的危险,如果网贷机构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后,你依然不履行法院判决,拒不还款,那么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如果你有还款的能力,但是拒不还款的话,情况严重会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如果确实没有钱偿还,也会给予一定的宽限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