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还不上怎么办有什么后果 会被起诉吗

    如今大家就算是在网上办理贷款也是需要还款的,网上贷款的额度只是给用户们提前透支使用的。那么,大家知道网贷逾期还不上怎么办有什么后果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1、高额罚息贷款逾期后,罚息就会产生。任何金融机构都是一样的,网贷平台的罚息收取比例更高。罚息是按天计算的,一般来说,网贷平台的逾期罚息是贷款利息的1.5倍。

    2、被催收贷款逾期之后,借款人是一定会被网贷平台的催收人员进行催收的,如果是正规的网贷平台还好,一般都是电话和短信催收。万一遇上不太正规的网贷平台,轰炸通讯录、威胁短信、律师函警告等都是常见的手段。除此之外,借款人的家人、居住地址、工作单位、朋友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骚扰。

    3、征信受损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网贷都已经接入了央行的征信中心,借款人的贷款逾期后,个人征信上就会有逾期记录。日后借款人想要再申请其他贷款,比如房贷、车贷等,都会受到影响,很有可能被拒贷。

    4、被起诉如果借款人长期不归还贷款,网贷平台就有可能起诉借款人。被起诉之后,借款人就会被强制执行。名下的资产也可能会被进行拍卖。还会牵连到自己的妻子、子女等。万一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出行和消费也会受到诸多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