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手向抖音索赔 称其涉嫌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如今短视频非常热门,国内最受欢迎的短视频平台中,一定有抖音、快手这两大家公司,都是现在年轻人们特别喜欢的短视频平台,不过,由于同属一个行业领域,这两家公司的竞争也无处不在,近期快手向抖音索赔,称其涉嫌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短视频的用户群非常广,小至几岁的儿童,大至四五十岁的中年大妈和大叔,主要是很多人会通过短视频来推广自己的产品,或是分享自己的一些技能,包括一些炒菜,甚至是护肤、化妆的小技巧,在抖音、快手,这类短视频非常多,但对运营方来说,用户选择去哪个平台,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快手起诉抖音并索赔
    快手起诉抖音并索赔

    在5月12日,根据海淀法院网公布的消息知悉,快手向抖音索赔500万元,并称其涉嫌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原告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起诉抖音运营主体“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因为他们发现,在第三方应用商店“360手机助手”内输入“快手”关键词搜索的时候,结果出现的页面令人傻眼,搜“快手”却搜出“抖音短视频”APP,还是置顶搜索的位置。

    除此外,在应用程序名称的右侧,还显示有“推广”的标识,点击这一搜索结果,就可以下载安装“抖音短视频”APP。对此,快手公司认为,被告将“快手”的关键词设置为付费关键词,利用快手的商标知名度,以及春节时期推广运营产品的契机,宣传推广自身的“抖音”产品。

    快手要求抖音赔偿500万
    快手要求抖音赔偿500万

    此外,再加上两款平台的功能高度相似,最终也将可能影响到用户的选择,很多用户可能因此第一时间就选择了抖音,而非快手。快手公司认为,抖音短视频公司实质上已损害了快手获取的商标专用权,构成不正当竞争,现在,北京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案子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