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涨开始落地 哪些人是能多涨的?

    对于养老金大家都不陌生了,这养老金也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了,当然不同的时期,养老金的上涨都是很受关注的了,现在就有消息称养老金上涨开始落地了,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养老金上涨了多少?

    养老金上涨多少
    养老金上涨多少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了。是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的,那么现在养老金上涨,哪些人是能多涨的?

    养老金上涨消息

    据了解,2020年养老金上涨进入落地期。所以在5月12日,上海第一个发布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了。今年养老金上涨5%,调整范围是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的。

    养老金上涨情况
    养老金上涨情况

    至于说能够涨多少?以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为例,是每人定额增加75元的,还有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5元,不足22.5元的按22.5元计算,以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3%。还有企业退休人员中2019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退休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的。

    那么,哪些人是能多涨的呢?根据调整办法,挂钩调整时与个人缴费年限、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所以,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还有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