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生活垃圾分类 个人违规处50元至200元罚款

    现在有很多城市已经实行了生活垃圾分类,让大家养成将垃圾分类的习惯,这对环境是一件好事。然而,今年7月起,武汉生活垃圾分类实行了,并对违规投放垃圾者进行处罚。根据规定,违规单位最高处罚5万元,个人处罚50元至200元罚款。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不少城市实施了生活垃圾分类,现在有很多城市在跟进垃圾分类条例。这不,武汉生活垃圾分类条例管理方法,在7月1日正式实行。其中,分为四类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

    武汉市城管委12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悉,武汉市计划从7月1日起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对违规单位,最高处罚达5万元;对不分类的个人,将处50元—200元以内罚款。

    这次发布的《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拟将武汉市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一)可回收物,表示适宜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纸类、塑料、金属、玻璃、织物等;(二)有害垃圾,表示《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家庭源危险废物,包括灯管、家用化学品和电池等;(三)厨余垃圾,表示易腐烂的、含有机质的生活垃圾,包括家庭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等;(四)其他垃圾,表示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外的生活垃圾。

    武汉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说,武汉出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意味着江城将由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迈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阶段。今年,该市将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垃圾分类全覆盖,全市社区(行政村)垃圾分类覆盖率要力争达8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