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分类将再添10城 武汉将在7月1日起施行

    “垃圾也有家,分类靠大家”。全国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这是国内重要的措施之一。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多个城市已经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措施,现在又来消息,垃圾分类将再添10城,其中,武汉将在7月1日起施行。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据住建部规划,到2020年底,全国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截止到现在,已有6地加入到垃圾分类行列,分别是北京、山西、苏州、德州、江门、内江。

    然而,除了以上6地纷纷加入垃圾分类“朋友圈”之外,接下来垃圾分类将再添10城。分别有乌鲁木齐、武汉、三亚、海口、南京、济南、哈尔滨、南宁、菏泽、桂林等,这10城垃圾分类正在路上。其中,武汉生活垃圾分类将在7月1日起施行。

    据悉,《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计划7月1日起施行。拟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个人未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的,经责令改正且拒不改正的,将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违反规定的单位,最高将受到5万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