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柜价格是怎么定的 最新收费标准一览

    【导语】现在很多地方的小区都有快递柜,极大方便市民取件,也不用担心快递会丢失。以前快递柜都是免费存放的,但是最近丰巢快递柜要收费了,消息出来后引起太大争议。那么,丰巢快递柜价格是怎么定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快递柜收费价格
    快递柜收费价格

    其实这些快递柜收费的形式各不相同的,有的快递柜是双向收费,有的是单向收费的。例如,丰巢快递柜就是双向收费模式,即快递员存件要收费,用户超时后,每12小时收取0.5元,3元封顶,节假日期间不计费,也就是说普通用户可以免费保管用户包裹12小时。

    不过,云柜则是快递员寄件收费,用户取件免费的模式。此外,速递易也是采用双向收费模式用户如超过24小时未取件需要支付1元的。当然,每天地方的快递柜收费标准都是有差异的。

    快递柜最新收费标准

    1、中邮速递易:每台柜机免费存放时长不一,曾推行“免费寄存4小时”。中邮速递易的官网明确指出,速递易作为第三方包裹代存平台,为了提高箱子周转率,提供的免费存放时长是有限的。

    2、日日顺乐家:取件24小时内可退还费用,取消快递入柜需联系客服。据日日顺乐家介绍,为了提高使用效率,乐家快递柜在部分社区实行存放时间超时会收取一定费用的措施。

    3、云柜:据云柜提示,云柜在全国整体的超时收费方案为快递自入柜开始计算时长,入柜20小时内提供免费保管服务,超时后按收费2元/12小时收费,10元封顶。

    快递柜怎么取件

    1、手机或者支付宝、短信等会收到取件码;

    2、根据短信上的提醒,找到对应提供的3号柜门;

    3、点击屏幕任意位置进入操作界面;

    4、点击【取快递】;

    5、点击【取件码】取快递;

    6、根据下方键盘输入取件码;

    7、快递门会打开,取出快递后关上快递门。屏幕上也会显示取件完成。

    温馨提示:每种快递柜的收费标准都不同,但通常在规定的时间内取件是免费的。所以,大家收到快递短信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取件,这样就可以避免付一定的保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