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成最想去旅游城市 低收入群体旅游动机增长

    在近两年,人们旅游热情高涨!让旅游业快速的发展,由于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许多取消了旅游计划。那么,你最想去旅游的是哪个城市?而现在武汉成最想去旅游城市了,还想去湖北省内的热门景点观赏。

    武汉夜景
    武汉夜景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止了人们去旅游,大家的旅游计划只能取消了,而现在疫情好转,国内景区也开放了。大家有没有想去旅游呢?你知道吗?在疫情后武汉成最想去旅游城市,有网民表示去逛楚河汉街、观赏武大的樱花。

    4月29日晚,《新闻1+1》栏目中,白岩松提到,武汉市的一个重要地标黄鹤楼今天开始有限开放,这很让人开心,其实今天让人很开心的新闻有很多,比如今年两会开会的时间正式确定了,还有北京市的防疫应急响应终于由一级变成了二级。4月28日,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等机构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下旅游需求趋势调研报告》,湖北成为网民第二最想去的旅游省,武汉成为网民最想去旅游的城市。

    而对于湖北网民,除热门旅游城市外,疫情过后还想去湖北省内的热门景点所在城市旅游。例如网友提到:“等疫情结束,我要去汉口逛楚河汉街,去归元寺,武大的樱花再去一次,黄鹤楼”,“有个朋友约我出去旅游。他说想先去黄鹤楼,再去长江大桥。

    此外,有报告还显示,72.4%的人群今年有旅游计划;低收入群体旅游动机增长更为显著;未来一年人均旅游消费预算为5746元,比去年增加了734元。近三成旅游者预期疫情结束后3-6个月恢复旅游活动,近三成旅游者处于观望状态。也有21.3%的旅游者在三个月内重启旅游活动。